玖月

透彻

我没办法,没有任何办法,我只能一个人坚强
小地方出来的人,带着自身的自卑艰难行走。
我到底在害怕什么。很奇怪,我就是很怕,做任何事都怕,怕出错、怕丢脸、怕尴尬。
本身自己就很敏感,身边任何人的不开心都在深深刺着自己。所以相比自己快乐,我更愿意别人快乐,身边人快乐了自己也快乐。这样用尽全力去为了取悦别人而取悦别人,在假装、真实的“我”中切换,失去了自己,导致身心俱疲。
【我太在意别人的目光了】
很敏感的原因就是因为很在意。如果我什么都不在意,我什么都不在乎,什么都刺痛不了自己,也谈不上敏感与否。
我很在意别人的评价,我善于包装、善于装饰,哪怕内心已经千疮百孔,外表来看也能光鲜亮丽或至少看不出任何问题。而恰恰相反的是,往往没有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。
我很在意别人的感受,说话很小心,做事很小心,考虑很多,怎样能方便、怎样能不打扰人、怎样能不降低自己在他人眼里的评价。【我很在意他人的评价。但因为不主动不够幽默的原因,我不能知道他人真实的评价。这样就会去猜评价,最后在不确定和猜疑的纠结的心态里得不到释放。】
我心里防线非常强,相处再长时间的人不一定就能知道关于我的所有或者大部分事。将自己包裹起来,有才也不外漏。
主动性很差:不会的会找借口,会的也不主动,这样往往令自己,丧失自信、失去机会,最终毁了自己。成为了被自己。

发生次数太多。本不该再哭的。
但当提到压力、提高工作,眼泪忍不住地流。
还是没有强大,还是不能释怀!
相比几个月前的自己,现在的状态其实已经有了好转,也算进步,真得不能再怕!
1.工作已经大致知道规律和内容,领导也知道,以当初面试的自信去面对。抬头挺胸,信心百倍,想那么多有什么用呢。事实证明,你越怕你越做不好,而越做不好就越怕。
2.丢掉乡村思想。乡村出来又怎样,怎么就永远逃不出这个圈子!你一直没和宿舍的人说关于自己家的事,这样来看,你就是自卑就是虚荣。在生活你往往表现得很阔气,对别人不在意几十块钱的问题,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常常纠结于几块钱的选择。你这样不是很矛盾吗?
不管是有背景的还是没有熏陶的,你已经走出来了,这还重要吗。你不齿于提起自己的家,就是你的虚荣心在作祟,在那么不屑的时候,你没想过是谁在视频的时候拼力抬头看你、你没想过是谁给你的一米八大床、你没想过是谁给你这几十年的学费,而现在你的方向完完全全错了,大错特错!你现在一心想着怎样自己能开心一些,你看剧、吃东西、你跳舞、你运动,你一心想着怎样才能做自己想做的,很自私,非常自我!你忘记了自己该有的使命,读书呢,学习呢,知识呢,论文呢,统统统统被你抛到脑后,你这样,像样吗。
【现在的你,处于重心偏离。】
3.少抱怨,不积攒坏情绪。抱怨越多,反而越抱怨,且只会抱怨,总是在相同的事情相同的圈子里绕,说越多越找不到事情的解决办法。坏情绪需要释放,这要求对自己的情绪变化要敏感,要认清楚自己的情绪状态,反映迟钝是要不得的事。清楚知道自己的感受,并处理好消极感受,不再是一味躲避和忍受。
少哭些。哭越多,家里越担心,他们自己也操心。
这次算和解了吧。不接电话,不回微信,是委屈,很委屈。看到那双想念的眼神和听到不断地宽慰,还用什么来置气?这不是一场比赛,怎要纠结于谁强。你啊,太在意输赢,太傲气了。
家人永远是家,不是么。
4.学会乐观,幽默,强大不害怕。有什么好怕的,你说了会怎样,你不说会怎样,别人的评价低了就低了吖,本就算不上什么朋友,评价再低我也不会失去,从来就没有得到过何谈损失。学会不害怕!!
5.见面不躲闪,和人微笑大方打招呼!通过其他方式弄请脸熟人的名字,记住,每次大方叫名微笑打招呼。走什么路,遇什么人 。以前你不会在意那么多,现在你发现生活无处不在,任何地点任何时间的一个见面相遇影响的可能是一辈子。因此,你不得不懂得将这种行为形成习惯,就再不怕三分钟热度而显得这种虚伪。【这就是将自己变得优秀或者走得容易的改变。成长的开始。——正视现实。弱肉强食、优胜劣汰(什么时候看看生物进化啥的深刻感受大自然包括人在内的生存法则)】

自己。底气足一些。没有什么可以怕的!!
勿再畏畏缩缩,愣头愣脑,憨人被人欺,知道吗。
胆子大点,什么都尝试,你总怕眼前是坑不敢跳,可它不一定就是坑啊,哪怕万一它就是坑,跳进去了又怎样,爬起来啊!所有的都是经历。因为怕有坑不去跳而错过平路,没有进坑不值得高兴,而错过机会才是真正可悲。

已经那么透彻了,还走不下去?

评论

热度(3)